吳釗燮小弟弟你錯了 亞洲最古老的民主國家不是印度

今天是印度共和國(Republic of India)獨立紀念日第75年,立國第71年。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地…

吳釗燮小弟弟你錯了 亞洲最古老的民主國家不是印度

今天是印度共和國(Republic of India)獨立紀念日第75年,立國第71年。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特地跑上推特表示 ”印度是世界最大且是亞洲最古老的民主國家,在他心中占有一席之地…”

ㄣ哼?!

吳釗燮這個外交部長又一次在偷渡自己ㄉ政治理念,但是他頭頂ㄉ正式官方頭銜 中華民國外交部部長 (Minister of Foreign Affairs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),讓他那種幼稚政客般ㄉ網路發言,再一次淪落為一場荒謬ㄉ無知笑話..

這種可笑ㄉ荒謬在他身上也不是第一次出現,當他用外交部長身份稱呼日本人大哥哥,把自己變成小弟弟,早已經喪失一個國家專業外交官該有ㄉ自尊與格調…

不免讓人質疑民進黨政府是不是已經沒有更專業一點ㄉ人才可以替補,才讓這位吳釗燮小弟一直佔著部長這個坑…

事實上我們 (包含吳釗燮) 自己的國家 中華民國 (Republic of China) 🇹🇼 早在1912年1月1日就已經推翻滿清成立第一個完整ㄉ亞洲民主政體,比起1950年1月26日才成立的印度共和國足足早了38年。

就連中華民國前總統 蔣中正,他都曾經特別訪問印度,支持印度國父 聖雄甘地,發表正式申明支持印度政治獨立、民族自決,使得中華民國成為全世界第一個公開官方支持印度獨立的大國。

蔣中正訪問印度和甘地會面

就先不說幾千年信史時代以前的古中國是否有民主推選領袖的機制 (例如三皇五帝時期ㄉ禪讓制度),就談1777年由華人在婆羅洲創立ㄉ 蘭芳大統制共和國, 這是一個為了保護華人不被荷蘭人侵略才特別成立ㄉ國家。

雖然蘭芳共和國在向清朝進貢時仍會自稱蘭芳公司,但以廣義角度來看,蘭芳共和國才是亞洲近代第一個在政治上實現民主機制ㄉ民主共和國。

吳釗燮小弟,你真的錯了,亞洲最古老而且持續存在的民主國家不是印度,而是你自己的國家,中華民國🇹🇼。

BOO! 別害怕!

這裡沒有任何把戲,只有款待!
訂閱以向我們索取您的獨家政客鬼話。

我們不發垃圾郵件! 有關更多資訊,請閱讀我們的隱私政策privacy policy」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推薦好書

《菁英的大騙局》

《菁英的大騙局》

人類三部曲:人類大歷史、人類大命運、21世紀的21堂課

人類三部曲:人類大歷史、人類大命運、21世紀的21堂課